十周年,再聚首,莫等闲,忆往昔,展未来——暨南大学首届MPAcc毕业十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 发布单位:会计学系

“光阴十载匆匆过,今朝还家聚暨南。”2018年5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首届MPAcc毕业生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重返母校,在暨南园欢聚一堂,举行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今年恰逢母校112周年华诞,又是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因此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暨南大学首届MPAcc毕业十周年活动大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校领导有宋献中校长、洪岸副校长,校友办夏旖、刘毓洁副处长,管理学院李东辉执行院长。为了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学生还邀请了很多当年的导师,他们是:姜虹、王华、胡玉明、高雄飞、熊剑、卢馨、吴菁、杨森平、沈肇章、罗绍德、白华、萧松华老师。MPAcc教育中心朱滔主任和老师们也都到场支持。

宋献中校长发表致辞

      宋献中校长非常重视这次聚会,他百忙之中从其他会场赶来致辞。宋校长回顾了05年首届MPAcc办学的艰难经历,他称赞首届MPAcc毕业生情系母校,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宋校长说作为老师最感到荣耀和幸福的就是看到一批批学生为社会做出贡献,擦亮暨南大学品牌。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份情谊很难得,他鼓励同学们风华正茂,要继续积极进取,未来会更加美好。

洪武副校长发表致辞

      洪岸副校长感谢大家的到来,她分享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同时,也多关心母校的发展,更多参与母校的建设。
朱滔主任从项目概况、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四方面给大家详介绍了MPAcc项目,他表示项目通过搭建“政—行—校—企”协同育人平台,践行“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致力于高层次财会专门人才培养,实现多方共赢的格局。

昔日的导师再次站上讲台为大家授课

      毕业活动被精心设计为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回眸十年花样红——《我们这十年》”,刘刚年校友回顾同学们的十年感言,他诙谐的脱口秀逗得全场不时哄堂大笑。毕业后,同学们无数次梦想着能重返课堂,于是在第二篇章“桃李满天情正浓——经典课堂重温”,胡玉明、王华、高雄飞和姜虹四位老师应邀请登台授课,大家再一次现场聆听导师的教诲,受益匪浅。在第三篇章“展望未来剑更峰——同学微论坛”中,刘刚年、郑伟圻、黄伟光、颜俊、欧阳才干五位同学作为代表,汇报十年来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或多或少取得不少成就。

师生在背景板前留下珍贵的合影

同学们的笑容如同十年前一样青春灿烂

      十周年,再聚首,莫等闲;十周年,忆往昔,展未来。希望暨大MPAcc首届毕业生们能继往开来,不断超越自我,以此为起点,展望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