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 发布单位:会计学系

2021年5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会计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支部联合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支部在暨南大学校史馆及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校史馆参观合影)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参观珍贵的文史资料及历史照片,回顾了暨南大学悠久的建校历史及深远的文化,了解了百年暨南建校过程中相关的名人轶事,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做出的指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认真聆听,重温校史)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此后,参观队伍来到管理学院一楼大厅,对“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进行了参观学习。一张张图片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鲜活的呈现在大家眼前,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期间,管理学院的院长黎文靖、会计学系的系主任饶品贵等领导与市注协的秘书长朱子放、副秘书长李咏茹、副秘书长袁英红、主任罗维等人进行了充分的党史交流,对展览的党史图片依次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学党史展览合影)

(参观党史展览,交流学习)

最后,会计学系党支部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在管理学院52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

会计学系系主任饶品贵首先发表讲话,介绍了会计学系的党支部情况,并从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教职工三个方面分别总结了近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百年党史所做工作。

饶品贵讲话)

市注协秘书长朱子放也简要介绍了市注协的发展历程,朱秘书长指出,本次联合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党史学习机会,暨南大学会计学系和市注协密切合作是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

朱子方讲话)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微平陈述了会计系的党建工作亮点其特色是将科研,教学和党建相融合,成功培养了大量的学生,为大湾区的经济建设提供了会计人才。 

(黄微平讲话)

注协的副秘书长袁英红表示近几年党建工作相对容易,在党的领导下市注协的发展日新月异,行业精英也积极主动的加入的怀抱

(袁英红讲话)

最后学党史活动在大家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圆满落幕参与人员在活动中重温了校史、百年党史,今后将铭记百年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及工作中。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也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密切地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实现双方友好的互利共赢。


图片:冉启露  

文案:冉启露 / 徐金瑞  

编辑:陈莉  

审核: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