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5 | 发布单位:会计学系

根据省教育考试中心的要求及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2022年《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课程的考试由线下改为线上。考试时间安排在1029日,请根据通知提前做好准备:

 

一、线上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考生提前做好所需设备及环境准备和测试,并在28日晚完成线上考试模拟测试,确保设备功能、考试环境等满足要求。

1.设备要求:考生需要一部可上网的电脑设备,一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正面机位(上网的电脑)用于在线考试;侧后方机位为另一台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从考生侧后方拍摄,用该设备进入腾讯会议,用于监考请考试务必保证两个机位位置摆放规范,请参考下图: 

2.网络信号满足考试要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如因断网、系统死机或操作失误导致无法考试,不再另行安排。

3.独立的考试房间。要求房间环境简洁,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4.远程考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5.请提前下载谷歌浏览器。  

 

二、考试资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

2.签字笔和空白纸若干。

 

三、考试时间

    第一场:10月29日 9:00-9:50

    第二场:10月29日 11;00-11:50

    注意:需要提前20分钟正机位进入考试界面,斜后方机位登录腾讯会议

    请各位没有参加培训的考生于10月27日12点前申请入群,QQ群号码:614698501;已经参加培训的考生继续留在培训群里即可。

      考场安排见附件。

、注意事项

1.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开考前请自行测试腾讯会议的摄像头

2.腾讯会议号考试前会在QQ群里进行发布。

3.提前20分钟进入考试界面,摄像头设备同时登录腾讯会议,按要求进行环境确认+身份确认(进入腾讯会议请将自己的名字更改为:报考序号+名字。开考10分钟后监考老师关闭腾讯会议室,迟到考生不再进场,按缺考处理。

4.考试为闭卷考试,不得翻看查阅翻看任何资料。

5.禁止利用手机(电脑)打开非试卷界面或切屏,由于自己随意切换屏幕导致监控后台抓拍,系统判定为抄袭;抄袭行为取消考试成绩;

6.考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一旦违反,取消考试成绩;

7.考试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进入腾讯会议后请务必打开音频,开考后工作人员将统一关闭侧后方机位声音,防止回音影响考试),并保证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监考老师看到。

8.考试过程中切勿刷新界面,中途刷新界面会清空之前的全部题目和作答结果,届时系统会重新分配题目,但是考试时间不会延后。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暨南大学会计学系

2022年1021

2022年《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网络考场分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