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   培养特色:

1. 国际化:

与ACCA、CPA-Canada、CIMA、IMA、CPA-Australia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培养,包括课程认证、教材引进、举办赛事等

    2. 实践性:


    --与国际四大签立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基地、共授实践课程、敦聘实践导师)

    --本科论坛

     3.创新性:

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各项创新创业活动、案例大赛、会计知识辩论赛、开展学术研究


  •     专业介绍:

      一、会计学

      本专业是会计学系传统专业,中文授课,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经济、法律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二、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本专业是财政部首批注册会计师专门化专业之一,设立于1994年,采用中文授课。培养了解会计、审计科学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掌握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会计学的分析方法,熟悉国内外与注册会计师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熟练使用计算机从事会计、财务业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注册会计师专业人才。

  

  

三、会计学(ACCA方向)

  

本专业是暨南大学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合作创办,2011年成立,旨在培养熟悉国际会计和理财规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能胜任在各类企业(尤其在会计师事务所、跨国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海外公司)、事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及理财等工作的具有国际执业资格的复合型高级会计人才。

       双语教学:本专业课程引进ACCA原版教材,并采用双语授课。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ACCA14门考试后,累积满三年ACCA认可的相关工作经验后,即可申请成为ACCA会员。

     “双学位”优势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获得暨南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通过ACCA学分认可计划,有机会申请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荣誉学士学位。

  

  

四、会计学(CPA-Canada方向)

       本专业由暨南大学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PA-Canada)合作创办,隶属暨南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于2002年。该专业采用课程嵌入式培养模式,将CPA-Canada课程植入本土会计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会计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能胜任在各类企业(尤其在会计师事务所、跨国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海外公司)、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及理财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

全英教学:该专业主要课程引进加拿大原版教材,并采用全英文授课。

     “双证书”模式: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暨南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通过CGA19门课程考核后,可获得由加拿大CGA协会颁发的全科合格证书,从事财务及相关工作满3年后,可获得国际公认的CGA执业资格证书。


五、财务管理

      本专业成立于1999年,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