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掌握系统的会计学基本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能够继续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从事会计学学术研究,以及能够胜任各类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高层次专业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为3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1)财务会计;

2)审计学;

3)会计信息化。


二、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掌握系统的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能够继续攻读财务学博士学位、从事财务学学术研究,以及能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资金筹措、投放、运营和分配,进行财务预测、决策、计划、组织、控制和分析,设计资产重组和兼并方案的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为3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1)财务理论与机制;

2)资本市场与绩效评价;

3)资本运营与财务战略;

4)行为财务与资产定价。


三、技术经济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掌握系统的技术经济与管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能够继续攻读技术经济与管理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从事技术经济与管理学术研究,以及能研究和解决本专业有关理论和实际问题,开拓进取、有创新精神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学制为3,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1)技术经济与投资研究;

2)企业自主创新与研发投资;

3)证券投资与估价;

4)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基金运作;

5)企业核心能力及其成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