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赴汕头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 发布单位:会计学系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 20 余名党员同志前往汕头参观学习,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奋斗基因”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12 月 25 日至 27日,在会计学系系主任饶品贵、教工党支部书记窦欢、副系主任谭有超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汕头大学商学院、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以及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

在汕头大学商学院,我系教师与汕头大学商学院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双方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同心教研话育人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东征军革命史迹陈列馆以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史料,展示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广东革命政府组织的两次东征的全过程。教职工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东征军的革命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建立的一条从上海经香港、汕头、大埔、永定到达瑞金的秘密交通线。在这里,教职工们通过参观交通站旧址、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等形式,了解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在护送人员、传递情报、运送物资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教职工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培养高素质的会计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 窦欢 宋莉莉)